康老师

青春岁月中的感恩 滋润心灵的清凉

2024-01-06 分类:热点

高中生抒情作文:感恩那一丝清凉

我在公园中闲逛,天空中突然闪过一缕银丝,轻轻擦过我的脸,唯余一丝清凉。

我抬头望去,不知不觉间天空已变得一片亮白。这时又是一缕清凉划过,我用手一模,有淡淡的水迹。这才反应过来,原来是下雨了。我环顾四周,看到不远处有一个六角亭,旁边还有一个湖,想着这定是一个躲雨的好地方,便兴然前往。事实上我其实是为了赏那雨中之景。

说到赏雨,其实我更喜欢听雨。晚上躺在床上,静静地听着外面的雨声。滴滴答,滴滴答……什么烦恼,忧愁都一一消散。心中反而渐渐涌起一阵喜悦的心情。这时最适合回忆,想着以前经历过的快乐的事,不禁笑出声来。想着想着,也就进入了梦乡。那时觉得下雨真是一件神奇的事,每次都在不知不觉中睡着了,倒是睡得挺香。

如今得了个机会在这亭子中观赏,我定要好好体会。

那雨比刚下时大多了,石头地板上已经是湿漉漉的了。空气中好像蒙了一层细纱,随着风缓慢起伏。亭子前的枫树被雨拍得轻轻颤抖,能看到叶尖上有点点亮光在闪烁,一种清新脱俗的感觉油然而生。空气中已带有湿润的触感,吸进鼻中,似乎有雨的香气。

呼吸着这样的带着香气的空气,看着这样令人遐想的景,不由想到一些事。

这天上下来的,不就是水么?现在我国水资源匮乏,很多地区都已严重缺水。我们这儿虽不是什么屋前屋后都是水的江南小城,但能看到这样唯美的景致,想来倒也是一种幸福呢。我不禁伸手想去接住那雨丝,不想让她们就这样消释。

手伸了很久,收回来一瞧,也只是手被沾湿了而已。这小小的雨丝,也不是那么容易得到啊。不禁想到自己平时在家中好像并没有多注意水龙头喷涌而出的水使用了多少,浪费了多少。现在仔细一想,似乎真的没有用多少水,却浪费了许多。这种现象肯定不止出现在我一个人身上,身边的人,或多或少都会浪费一些。而这些水集中起来,那会是多少也真是令人无法想象。那些工厂,那些企业,就更不用说了。

相信许多人都看得到那些新闻,哪儿的土地干裂得不成样子,那一条条裂缝,看得让人发寒。那些生活在干旱之地的孩子,个个面色蜡黄,俗话说水是生命之源,在这儿生活得人可想而知遭受着怎样的痛苦日子。

对比自己,我从来就没有在哪一天没有水喝,反而还在不知不觉中浪费着水资源。一种愧疚感在我心中涌起。

看着天上滑落的雨丝,我站起身来,走向雨中,我要亲身体会被雨拥抱的感觉。不仅因为这种机会很少,也许日后可能会失去。

感谢这些天上落下的雨丝,是她们汇聚成我们需要的水,感谢那一丝清凉。

点击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显示评论内容(8) 收起评论内容
  1. 2024-01-06 15:31烈火心[广东省网友]203.57.39.223
    滋润心灵的清凉,让我拥有更充实、更美好的人生。
    顶9踩0
  2. 2024-01-06 15:24︶我可以一个人、看星星[山东省网友]114.66.250.122
    @领涛感恩青春岁月给予我的成长和无尽的可能性。
    顶8踩0
  3. 2024-01-06 15:16领涛[甘肃省网友]203.22.170.47
    清凉的心灵让我拥有更大的勇气去追寻梦想和幸福。
    顶0踩0
  4. 2024-01-06 15:08守候爱情[辽宁省网友]202.130.227.100
    在青春的岁月中感恩,让我更懂得拥抱生活的温柔。
    顶0踩0
  5. 2024-01-06 15:00暖心 °[江苏省网友]43.250.176.10
    清凉的心灵,是青春在我内心留下的永恒印记。
    顶0踩0
  6. 2024-01-06 14:52红小贱[台湾省网友]103.16.86.158
    青春岁月让我学会感恩,让我懂得珍惜每一个美好的瞬间。
    顶1踩0
  7. 2024-01-06 14:44轻轻的微笑[安徽省网友]103.27.96.132
    @左墙听雨清凉的心灵滋润,是青春带给我的宝贵礼物。
    顶9踩0
  8. 2024-01-06 14:36左墙听雨[山东省网友]221.133.255.120
    感恩青春的岁月,它让我收获成长和美好的回忆。
    顶1踩0
相关阅读
扩展内容